立即注册 登录
彼岸网 返回首页

彼岸网的个人空间 http://www.bian-wang.com/discuz/?99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对美国一些法律条款的学习讨论

热度 13已有 10179 次阅读2013-6-9 02:37 AM |系统分类:法律制度| 美国, 法律

在这篇博文下,将针对美国一些法律条款进行学习咨询讨论。

发表评论 评论 (150 个评论)

回复 west-east 2015-7-19 02:00 PM
lawandorder: west-east: 很抱歉没有早日回复好友的问题。

ex parte 是个法律程序,目的是不让对方(注意是对方,不是律师代理的当事人)知道递交法院程序性质和法律文书,但 ...
非常非常 感谢LAO的时间和专业解答。
我提问后,前几天还来看看。后来觉得I asked too much, …;放弃了有回答的希望。
今天才看到。受教了。谢!谢!谢!
律师工作真是和scientific research 一样艰辛严谨。
我们这些懒人,我,不花时间作功课,想当然的信口开河,jump to conclusions.
花时间作功课的好学生是天香和999 吧。

这网民,人气嘛,严谨论据讲理的人气不高。
常常是胡吵乱骂的点击量巨大。骂人发泄比说理容易太多。
回复 lawandorder 2015-6-20 10:24 AM
west-east: 很抱歉没有早日回复好友的问题。

ex parte 是个法律程序,目的是不让对方(注意是对方,不是律师代理的当事人)知道递交法院程序性质和法律文书,但是有很严格的要求,其中常用的是(1) 如果让对方知道就会有不可挽救的损失 (irreparable harm), 这个主要和申请临时禁止令程序相关, (2) 其他为了保护当事人诉讼上的权益,避免重大的失利 (substantial prejudice to the clients' rights), 其中律师和当事人之间的和案件的策略和运用方面,属于律师当事人绝对特权保护,如果这方面问题构成诉讼点,律师就可以也应该使用ex parte 程序递交。但是法官有权力决定递交的ex  parte 文书中是否有任何影响律师代理人重大权益的需要保密的信息,如果法官不认为有任何值得保密的内容,这个ex parte communication就会被公开。 

我没有看到徐给法官递交的 ex parte 文书,因此不能评论是否有任何保密的必须条件。但是,凭你的个人理解:

[我个人的理解是(I maybe wrong):
1)莫虎对桑兰和徐律师提出了rule 11。 
2)徐律师认为他建议撤案,但不被他的客户采纳。
3)那末,案子不撤不是他的责任,他不应该被罚。
4)徐律师有他建议撤案的通讯证据,要向法官说明。又不想与桑黄公开交恶,也不让被告方知晓,就给法官写了信,被法官公开在法网上了。]

我认为这里面没有任何可以保密的内容,在撤诉决定方面责任上,由于被告有权利知道不撤诉的责任所在并针对决定责任作出反击,而且法官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如果律师认为案件没有事实或法律支持见解当事人撤诉,这个交流在我看来不构成绝对保密交流,在这个环境里是必须公开的。 这种情形下通常的做法是首先递交请求法院批准递交ex parte 文书或证据 的请求(这个请求书是公开的),如果法官批准,就没有后顾之忧。如果法官不批准,然后在和当事人商讨应付对策,其中决定公开文书和案件意义的关系等。

你的最后的问题:[另外,也有网友关心:“我倒想听听刘桂明或LAO谈谈当律师和委托人对案件的处理有了根本性的不同意见而不得不辞职时,他应该怎么办才算是有职业道德?]
- 见纽约律师纪律条例 1.16(e). http://www.nycourts.gov/rules/jointappellate/ny-rules-prof-conduct-1200.pdf

--------------
west-east 2015-6-10 08:55 PM
lawandorder:   
LAO:
我们在喜乐园讨论徐律师向法官请求ex partee。。。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3453/id/258032.html

我个人的理解是(I maybe wrong):
1)莫虎对桑兰和徐律师提出了rule 11。 
2)徐律师认为他建议撤案,但不被他的客户采纳。
3)那末,案子不撤不是他的责任,他不应该被罚。
4)徐律师有他建议撤案的通讯证据,要向法官说明。又不想与桑黄公开交恶,也不让被告方知晓,就给法官写了信,被法官公开在法网上了。

我们这些是法盲,搞不清:
就目前徐律师作为桑兰的代理律师,他这种给法官写信的行为:
1)有没有超出法律范围?
2)呈序上合不合规范?
3)算不算出卖客户?
另外,也有网友关心:“我倒想听听刘桂明或LAO谈谈当律师和委托人对案件的处理有了根本性的不同意见而不得不辞职时,他应该怎么办才算是有职业道德?“;

如果有时间解惑,非常感谢。
回复 west-east 2015-2-26 02:22 AM
lawandorder: 对不起小鸟朋友没有及时回复。白宫请愿是创造政治声势,如果成为国家新闻或纽约持续性新闻,也许会影响将来陪审团成员对梁警官执法失职问题的个人看法和判断。我 ...
这句我不懂,“也许会影响将来陪审团成员梁警官执法失问题的个人看法和判断。”;
我以为,Jury selection 的首要条件是 no bais.
就是说他/她们要在不受外界舆论干扰的情况下,仅就双方陈述的事实做判断。
回复 west-east 2015-2-26 02:12 AM
lawandorder: 是否还有必要继续《揭示》?
LAO, 我有一个问题。
梁警官 ”was charged with manslaughter in the second degree“;
manslaughter 的获罪条件是很高的,它要求被告人willfully and recklessly cause death.
是陪审团定有罪无罪。法官法律人士量刑。对吗?
我的问题是:如果梁警官被定罪,被害人的家属的意见,要求从轻或从重对量刑上有影响吗?

我不认为白宫网请愿,能让白宫08 干预司法个案。
也许白宫08可以监督 审理过程公平公正。不要在目前黑人篓篓被杀,黑人的愤怒到了极点,梁警官成为平息黑人愤怒的替罪羊和牺牲品,而被判刑,或判刑过重。

我觉得华人在帮梁警官的同时,也应该同情和安慰死者的亲人家属,也许捐款帮助。释出善意,求得他们的谅解,也许有利于轻判。
回复 lawandorder 2015-2-23 12:02 AM
mgzww999: 先给LAO友拜年!再请教一个法律问题,现在华人社区正在发起一个请愿活动,要求撤销对华人警官的刑事起诉。请问这种请愿在法律上有什么作用和意义?有人说如果请 ...
是否还有必要继续《揭示》?
回复 lawandorder 2015-2-22 11:34 PM
lovebirds: 请LAO师傅讲解一下999师兄提出的问题,这也许是当前纽约华人最关注的一个问题了。我很想知道如何做,华人才能帮助他。 ...
对不起小鸟朋友没有及时回复。白宫请愿是创造政治声势,如果成为国家新闻或纽约持续性新闻,也许会影响将来陪审团成员对梁警官执法失职问题的个人看法和判断。我认为华人组织应该联合纽约警官工会携手活动,或者在纽约市组织抗议活动,也许会更直接有效力。
回复 lawandorder 2015-2-22 11:30 PM
mgzww999: 先给LAO友拜年!再请教一个法律问题,现在华人社区正在发起一个请愿活动,要求撤销对华人警官的刑事起诉。请问这种请愿在法律上有什么作用和意义?有人说如果请 ...
“有人说如果请愿人数超过十万,检方必须撤销起诉”  -- 完全错误,完全没有法律依据。白宫请愿首先是个政治程序,如果签字超过10万,白宫将对请愿问题作出回答,对请愿问题也许会作出调查。第二,请愿的问题如果是州法律问题,白宫/联邦政府将无权干涉。但是,第三,有些州法律问题联邦法律也有管辖权,比如联邦人权(civil rights) 法律等。

针对梁警官问题,第一,无论请愿人数超过10万或多少,和Brooklyn 检察官是否撤诉没有任何关系。第二,司法部有权调查Brooklyn 大陪审团立案(indictment) 的程序是否侵犯梁警官人权(civil rights), 但不会直接导致Brooklyn 检察官撤诉。
回复 lovebirds 2015-2-22 07:46 PM
lawandorder: 很抱歉老弟我非常不了解这个领域的法律,对这个领域的法律也没有很多兴趣。 请评论新文章 - 联邦法院禁止执行总统非法移民总统令。 ...
请LAO师傅讲解一下999师兄提出的问题,这也许是当前纽约华人最关注的一个问题了。我很想知道如何做,华人才能帮助他。
回复 lovebirds 2015-2-22 07:46 PM
lawandorder: 很抱歉老弟我非常不了解这个领域的法律,对这个领域的法律也没有很多兴趣。 请评论新文章 - 联邦法院禁止执行总统非法移民总统令。 ...
请LAO师傅讲解一下999师兄的问题,这也许是当前纽约华人最关注的一个问题了。我很想知道如何做,华人才能帮助他。
回复 mgzww999 2015-2-22 01:55 PM
lawandorder: 很抱歉老弟我非常不了解这个领域的法律,对这个领域的法律也没有很多兴趣。 请评论新文章 - 联邦法院禁止执行总统非法移民总统令。 ...
先给LAO友拜年!再请教一个法律问题,现在华人社区正在发起一个请愿活动,要求撤销对华人警官的刑事起诉。请问这种请愿在法律上有什么作用和意义?有人说如果请愿人数超过十万,检方必须撤销起诉。我对此表示怀疑。我记得在网上读到一些介绍是,如果对某一事件的请愿人数超过十万,白宫必须给予答覆。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17488/id/248597.html
回复 lawandorder 2015-2-18 12:47 AM
mgzww999: 能否介绍一下美国有关代孕的相关法律?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3453/id/248291.html
很抱歉老弟我非常不了解这个领域的法律,对这个领域的法律也没有很多兴趣。 请评论新文章 - 联邦法院禁止执行总统非法移民总统令。
回复 mgzww999 2015-2-17 09:36 PM
lawandorder: 阿里巴巴以及马云和副总裁蔡 (Tsai) 的集体诉讼被告案,我怀疑有很大的中国内部财力/权利争斗的成分存在。我不相信中国工商管理局的人在2015年1月28日公布白皮 ...
能否介绍一下美国有关代孕的相关法律?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3453/id/248291.html
回复 light 2015-2-5 09:01 PM
方枪枪: 谢谢帅锅的“不跟我学”的回答。这样听起来舒服多了,要不是他们内讧我还不知道拿我讨好的事儿呢。    

你们那贝壳的事是特复杂,在N岸N地转了两年了我都 ...
女博士方枪枪看问题有亮点,比学院派强
回复 lawandorder 2015-2-5 01:32 AM
阿里巴巴以及马云和副总裁蔡 (Tsai) 的集体诉讼被告案,我怀疑有很大的中国内部财力/权利争斗的成分存在。我不相信中国工商管理局的人在2015年1月28日公布白皮书时不知道这个文件会给阿里带来的法律后果,尤其明确承认是不在上市之前泄露阿里的几乎是非法的经营问题 (包括卖仿造品和假货等)是不想影响阿里的上市进程。知道在上市之前泄露会影响阿里公司的上市,那么上市之后泄露阿里公司的经营问题的后果工商局的决策人员就不担心了?

见指控诉状: http://www.rgrdlaw.com/media/cases/317_complaint.pdf
回复 light 2015-1-20 05:16 PM
岳东晓: 做人不要这么虚伪、伪善。iMan 的明显肮脏下流你可以堂而皇之转帖,嘎子事件中的模糊用语你故作清纯。

当年贝壳村删除你的东西是什么我没看到,但人家肯定是有 ...
文责自负你都不懂要俺教你?从你的网站转帖作者不负责,你不负责,俺要负责。亏你想的出来?再说俺把你的文章也转了,尽量不偏不倚。你还要咋地。如果你认为有不妥的骂人话你告诉俺俺负责盖住。让你去问Vano,问过没有?想当然干嘛?你整了这么多年法律不懂如何取得证据?俺给你贴了两篇你看了没有?有违规吗?区别只是提到岳东晓而已。Vano举报被删了,俺只好把你名字去掉。你这个女朋友不光是无厘头。你当初删她跟帖俺为她好教教她贝壳规矩她回头去揭发俺说俺教她对你不利真是良心大大滴坏了
回复 岳东晓 2015-1-20 04:29 PM
light: 真是罕见终于出来为你女朋友辩护了。完全不着调。俺那句话违反了那条规矩你去问问她好不好?俺都是摆事实讲道理的毫无恶劣违规的事。她去举报完全是利用贝壳管理 ...
做人不要这么虚伪、伪善。iMan 的明显肮脏下流你可以堂而皇之转帖,嘎子事件中的模糊用语你故作清纯。

当年贝壳村删除你的东西是什么我没看到,但人家肯定是有充分理由的。
回复 light 2015-1-17 03:27 AM
方枪枪: 谢谢帅锅的“不跟我学”的回答。这样听起来舒服多了,要不是他们内讧我还不知道拿我讨好的事儿呢。    

你们那贝壳的事是特复杂,在N岸N地转了两年了我都 ...
http://www.bian-wang.com/discuz/home.php?mod=space&uid=10630&do=blog&quickforward=1&id=958
回复 light 2015-1-16 02:20 AM
方枪枪: 谢谢帅锅的“不跟我学”的回答。这样听起来舒服多了,要不是他们内讧我还不知道拿我讨好的事儿呢。    

你们那贝壳的事是特复杂,在N岸N地转了两年了我都 ...
我跟岳东晓挺简单我一直说他,他没啥反应。Vano是有备而来。在岳博客下第一个帖子被岳删了,后面孜孜不倦努力终于修成正果。当时她讲10月要来美国要找人帮忙。几年过去,不知到来过没有。
回复 方枪枪 2015-1-15 08:22 PM
light: 美女新年好。这事的回答跟你学回答是:“你绕远了。以前的事我不清楚细节,我不能回答我不清楚的问题。” 不跟你学呢回答是:翰山这样做俺认为不对。既没讨好一 ...
谢谢帅锅的“不跟我学”的回答。这样听起来舒服多了,要不是他们内讧我还不知道拿我讨好的事儿呢。   

你们那贝壳的事是特复杂,在N岸N地转了两年了我都没弄清楚。
回复 light 2015-1-12 03:36 AM
lawandorder: 如果有你潜在女朋友牺牲我什么,然后她成为你真正的女朋友,我不会计较,成人之美,做善事。
http://www.bian-wang.com/discuz/home.php?mod=space&uid=10630&do=blog&quickforward=1&id=950

“挑拨”,“挑事” 不算违法吧?这回准备告贝壳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Archiver|彼岸网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4, 2017-6-23 09:56 AM , Processed in 0.063297 second(s), 19 queries.

返回顶部